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润心”团体辅导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青年学生积极调适情绪,缓解学业压力,疏导悲观、紧张,焦虑等情绪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4月11日至5月7日,开展了为期4周,20场次的“润心”团体辅导工作坊。本期“润心”团体辅导工作坊,是在科学研判学生当前心理问题的基础上,采用沙盘游戏、心理格板、绘画、观影等心理表达方式,以小组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的心理辅导活动。

在“一画一世界”在绘画减压工作坊中,参与者用画笔和色彩,表达情感,探索自我。每个同学画出每一幅画画了许多有意义的主题,每一幅画都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独白。此次活动通过画画的方式,让同学们达到减压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在绘画过程中,让大家放松自我,释放内心的压抑,相互获得情绪支持,形成积极的态度、正向能量去面对生活和学习。

在“沙世界,悦身心”沙盘游戏体验中,团体成员在安全陪伴下,感受到了愉悦和放松,在构筑灵动多元的“沙游世界”中凝聚团体力量。在“观影疗心工作坊”中,带领同学们看电影,观家庭,聊人生,促成长。在“遇见自己遇见你”、“和谐人际关系 从觉察自我开始”和“遇见自己,遇见你”人际团体工作坊中,老师们带领参与者,在关系中觉察自己,学习表达自己,倾听他人,接纳彼此,促成在人际关系中的成长。

“润心”团体辅导工作坊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育人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通过本次主题多元、形式多样,过程多彩的团体辅导,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学会了人际沟通和自我表达的艺术,掌握了应对情绪困扰的积极方法,增强了应对疫情反复的信念和力量。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加强朋辈教育 护航心灵成长”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同心相守,助人为乐”宿舍长心理培训线上开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