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加强朋辈教育 护航心灵成长”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的自助、助人技能,充分发挥其在防疫“守心”中的作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5月14日针对2021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守心使者”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老师们从“心眼看人际--疫情中的朋辈互助关系”、“疫情下的宿舍关系与人际沟通”、“焦点解决模式在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应用实务”、“心理情景剧在朋辈辅导中的应用”四个主题为心理委员们展开培训。

主讲老师们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心理委员在工作中注意关怀、保密原则,积极倾听和关注周围同学们的需求,识别心理危机,及时作出应对,既当好宣传员、观察者,也做好助人者、组织者。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做好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更好的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效性。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我爱我——给心理一片晴空”活动
下一条:“润心”团体辅导工作坊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