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疫情之下,心安何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真学生记者/唐绮)为增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工作队伍朋辈互助技能,4月7日,建筑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与测评服务科科长孟凡锐开展“疫情之下,心安何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孟老师立足学生心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常见的情绪状态、如何心理调试做到心安、学生干部应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他强调,面对疫情,大家应做到有掌控、有放下、有自律、有希望,并建议学生心理骨干既要“攻出去”——通过开展活动培育积极心理品质,帮助同学们找到积极情绪的目标与宣泄情绪的载体,又要“守得住”——掌握识别、预防各类潜在心理危机的技巧,从根源上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危机的预防和调试技巧,有利于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环境与氛围。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创意美工减压解忧馆”活动
下一条:交流 探索 赋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辅导员心理沙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