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20级举办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刘欣雨)为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11月7日,我院在西北校区篮球场举办“焕然我心,从心启航”新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有车轮滚滚、接力传球、同心鼓、不倒森林等六个游戏组成,同学们6人一组有序地进行各个游戏。在“车轮滚滚”游戏中,四至六名队员站在一条履带内,从起点线开始,通过手和脚的协调配合,直到小组内所有成员到达终点线后结束,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虽然在前进过程中,总会有履带掉落的情况,但组内队员都会及时调整姿势和方法,集中精力顺利完成。

IMG_9816

其中最考验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及耐力的是“传力接球”游戏。每个小组在限定时间内要依靠半圆柱管进行传球,第一位把球传出去的同学需要快速站到队尾继续传送,直到最后一位同学把球完全放入杯子中,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很多组在比赛过程中球总会掉落出来,但队员们并不灰心,拾起球从头再来,经过重重难关顺利把球放入杯子中,大家也忍不住欢呼了起来。

IMG_9825

“同心鼓”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团队合作的理解,同时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游戏中,大家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地盯着被击飞的球,手脚并用随着球而不断地移动,确保每次在球落下时再次准确被击飞。

IMG_9864

“不倒森林”游戏开始,各小组的同学站成一圈,每个人手中拿一根长的塑料棍,当喊“向左转”或“向右转”时,则放开手中的塑料棍,去接住前一个或后一个人的塑料棍。虽然每次都会有同学接不住塑料棍,但是通过每一次的失败,大家一起讨论失败的原因,并且在接下来的游戏中集中精力,相互配合,直到组内所有同学都顺利接棒,本轮游戏结束。

IMG_9855

紧接着是游戏“快猜30”。首先由每组负责人将卡片放在圈内,只能有一个人进去排序(1-30),其余人员不能进入圈内,但是可以指挥圈内的人拿卡片。照片上有相关数字提示,小组成员通过推测将卡片数字排成正确顺序,最先完成的一组获胜。游戏过程中,大家非常投入,仔细观察、讨论,积极寻找提示线索,争取自己的小组最先完成任务。

IMG_9813

之后的“十人九足”游戏将运动会现场推向高潮,队员们亲密配合、动作机敏,齐心协力往前走。活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最后,运动会在大家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IMG_9790

IMG_9890

此次活动是我院新生启航教育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新生积极健康的心态,也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上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第十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19级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