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秋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各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

二、活动时间

10月17日-22日

三、活动内容

(一)收看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于10月17日上午9:30举行“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请各教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在线收看。收看渠道:扫码关注“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或“豫教思语”视频号,点击屏幕上“预约”待直播开始即可观看。







  (二)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三)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疏导各种心理压力。

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设施,熟悉心理健康求助途径。

(五)教学院特色活动。各教学院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或线下活动。坚持“健康第一”,落实“五育并举”,可将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及劳动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各教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制定活动方案,突出特色,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请各教学院于10月27日前将本学院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孟凡锐,邮箱:30899517@qq.com。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10月16日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秋期辅导员心理沙龙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新起点 新篇章 心同行”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