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秋期辅导员心理沙龙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 11月9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南阳理工学院秋期辅导员心理沙龙在阳光心理广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和学校2023级本专科、专升本学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从心启航——如何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首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老师对全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测评结果对新生心理健康态势、近四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趋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变化等进行了分析和研判。随后,参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就今年新生入校以来的主要心理特点,学习生活适应状况,心理健康方面遇到的典型困扰等做了精彩的总结与分析;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个性化心理健康服务,“五育并举”发挥好心理育人重要作用等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本次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学习、相互成长的平台,推动了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秋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秋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