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赵卫平当选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孟凡锐) 近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卫平副教授当选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宗旨是团结全国范围内的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研究者、实践者和志愿者,开展相关学术活动,加强该领域学术研究,指导和促进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践与应用,推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2020年以来,我校积极参与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组织的心理辅导网络咨询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及家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亲友、普通民众、康复患者、组织管理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公众免费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组织多名教师参加参加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河南省高考心理援助热线等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平台,为大众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咨询服务。持续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社区志愿者服务,“心理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重视开展朋辈互助活动,打造心理委员工作特色,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成绩斐然,学校成功跻身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常务理事单位,成为副组长单位,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在全国性会议上做经验交流,经验被收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中,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授予我校“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先后有6名学生获得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
下一条:关于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