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凡锐)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评选出1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单位,我校申报的“家校协同心理育人”项目成功入选。

“家校协同心理育人”名师工作室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瑞玲老师领衔,团队成员包含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和学工干部。工作室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构建“家校协同心理育人”体系,旨在为高校提供一个全面系统可行的家校协同心理育人操作模式。包括建立家长亲属、学校教工和朋辈群体三方面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理念上一致的协作关系;家校双方信息和情感双向沟通交流的平台建设;学校向家长提供需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教育理念和技术帮扶措施;围绕学生心理成长组织有效的家、校、生共同参与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以“提素养,促成长,保平安”为核心理念,大力实施“润心·疏心·守心”心理育人工程,积极构建新时期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学校将以此次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整合好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完善心理育人机制,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校对/余瑞玲 审核/赵卫平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秋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赵卫平当选第四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