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寒假期间线上心理健康服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各位同学:

时值岁尾,寒假已至。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为了呵护学生心理健康,保持心理服务假期不断线,根据工作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寒假期间将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广大学生做好假期期间的心理健康维护和情绪调适,减少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心理困扰,助力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我校就读学生

二、服务方式

1.线上QQ语音心理援助服务

求助学生通过添加值班咨询师QQ号码获取服务,服务期间学生使用“学号+姓名+所在学院”实名验证后即可获取服务。QQ语音服务单次不超过50分钟。

服务日期

值班教师

值班QQ号码

每日服务时间段

1月17日-1月21日

朱荣凯

493548075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1月22日-1月26日

余瑞玲

2073844096

1月27日-1月31日

莫华敏

2986166253

2月1日-2月5日

孟凡锐

505282669

2月6日-2月10日

李凤梅

3446423418

2月11日-2月15日

赵卫平

867375937

2月16日-2月20日

王珊珊

813789269

2.电子邮件咨询服务。

我校学生可以将心理咨询问题发送至专门邮箱:nyist_xljk@126.com,心理咨询师适时(注:接收邮件后24小时内回复)进行邮件回复。

3.微信公众号服务:关注“南工心雨轩”微信号,阅读相关心理自助推文。

三、服务时间

寒假期间(根据学校春期开学时间动态调整)

四、相关说明

1.线上心理健康服务,限于普通心理困扰或一般心理问题等范畴。如果您的求助问题超出心理疏导与援助范畴,或者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况,心理咨询师会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诊疗由服务对象本人与当地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2.添加咨询师QQ仅用于心理援助服务,且仅可用于值班时段进行咨询(咨询师非值班时段不在线)。在心理服务结案或后续转为线下心理服务后,需要删除QQ好友。使用线上服务时请注意屏蔽QQ空间等个人隐私信息。

3.如遇心理危机或紧急情况,工作时间可拨打我校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电话0377-83862520(针对突发心理危机)。非工作时间请联系学生本人所在地精神卫生服务机构。

同学们,假期漫长、疫情反复。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关注个人身心健康,主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在心情烦躁、焦虑、郁闷时注意自我调适,及时向好友、家人和老师倾诉,寻求帮助与支持。如果你已经完全无法应对自己当前的心理状态,应及时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如果你有自己的医生、心理咨询师或治疗师,可及时联系他们;如果没有,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愿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月12日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一期)学习讨论交流会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一批示范性二级心理辅导站立项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