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公告栏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010月,现有专、兼职教师7人。现设教育培训室和心理咨询室2个科室,拥有标准的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小组咨询室、情绪宣泄室、生物反馈放松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等15个。中心环境优美、格调高雅、舒适温馨,拥有生物反馈仪、音乐减压放松设备、智能心理互动仪、静电治疗仪、音乐疗法设备、运动疗法器材等专业心理辅导与训练设备三十余台(套),并建设了一个占地600平方米的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园。

中心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学课程、心理讲座、心理测量与评价、团体辅导(成长小组)、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教育、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项目

中心管理制度完备,制订了不同岗位的岗位作业指导书、咨询行为规范、安全保障、保密制度、值班制度、档案管理制度、来访者登记和咨询后反馈评价制度。在全校范围内构建了一个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网络模式,全校各部门和学生团体协调一致,保障我校心育工作全面而有序地进行。我校首创的零缝隙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机制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学校入选河南省首批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2015年被增选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多次荣获南阳理工学院文明单位等称号。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73004

校内办公地址:南校区图书馆新大楼一楼西南侧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工作守则
下一条:来访者须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