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公告栏 > 正文

来访者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

你好!欢迎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了更好地帮助你,请你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来访者的权利

1、免费咨询:作为南阳理工学院的在校注册学生,你所享受的心理咨询是免费的。咨询内容主要包括:人际问题、适应问题、自我认知、个人发展、恋爱问题、家庭关系、情绪困扰、性心理问题等方面。

2、信息保密:咨询老师对咨询时获得的信息有保密的义务,未经你的许可,不会将之透露给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但是在下列两种情况下,咨询老师可以不再保密:(1)你出现了伤害自己或他人的倾向或行为。(2)你在咨询中的某些言行触犯了法律。在这两种情况下,咨询老师有权告知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当然,除非是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否则我们不会这么做。并且,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我们会尽量先与你进行协商。

3、自主决定:每个咨询老师的咨询风格不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选择咨询老师。如果在咨询过程中,你感觉到被侵犯或伤害,有权随时提出中断咨询或更换咨询老师。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安排新的咨询老师或者帮助你转介到其它机构。

二、来访者的义务

1、认真对待:心理咨询遵循“助人自助”的原则。心理咨询的效果依赖于咨询师和来访者的共同努力和投入。有时问题不见得通过一次咨询就可以得到解决,可能需要维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

每次咨询时间大约50分钟,请你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到访,如果需要临时取消咨询,请至少提前一天来电告知(中心电话:0377-83862525)。若咨询老师临时有急事,也会提前电话通知你。如果连续两次未能按时到访,你本时段的咨询会暂时结束,重新进入预约流程。

2、收获与风险:心理咨询的过程,既有收获又有风险。收获是通过咨询排解心理困扰、开发心理潜能、促进个人成长。风险包括记起不愉快的往事,激发起强烈的情绪等。

3、信息登记与反馈:为了准确了解你的基本情况,在第一次预约时,请你认真填写本页背面的《初次心理咨询登记表》并交给接待人员。另外,为了提高中心的服务质量,在最后一次咨询结束后,请你协助填写《咨询效果反馈表》,感谢你的支持与配合!

我已认真阅读并理解上述内容,并同意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排。

签名:

年 月 日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指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