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明月清风 心光大道”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袁思源)11月19日晚19点,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毕业大厅隆重举行。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明月清风心光大道”为主题,经初赛和复赛选的拔出8个代表队进入决赛,同学们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生动地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挫折与成长、困惑与思考,责任与担当。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批判式教育》直面当下亲子关系,并运用独白等心理剧技术,引发观众们对于家庭关系的思考;传媒学院节目《你我本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由恐惧到担当的心理变化过程;智能制造学院节目《心光》定位于因误会引起的同学矛盾,以表演的方式呈现出由误会到消融的“心光”历程。剧目立意多样,主题鲜明,体现了创作者和表演者在不同层面的思考。

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用小剧场的形式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美丽心灵,快乐绽放”心理嘉年华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