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心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政司、省教育厅关于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工作安排要求,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经研究,决定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21-620

二、专项活动

(一)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报告

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状态以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心理疏导需求而开展,授课内容将通过南工小微,南工学生在线,心雨轩等公众号及学院二级网站推送分享。

报告方式: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号:343369710

内 容: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的压力应对

主讲人:赵卫平

时 间:5271930-2100

(二)开展一次关爱谈心帮助

1、学校组建心理关爱帮扶工作团队。成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教学院心理专干和专兼职辅导员等组成。

2、各学院摸排汇总疫情期间本人及家人患病或有亲人病故的学生群体,并于525日前将具体情况纸质版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余瑞玲,电话:83862523

3、心理关爱帮扶工作团队于527日前将收集的问题汇总,梳理、分类,并与辅导员联系掌握所了解的学生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帮扶台帐;根据摸排掌握的情况,开展电话、网上谈心谈话、面谈、咨询辅导等帮扶活动。

(三)开展一次网络专题推送

为了展示我校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班级中发生的抗疫暖心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积极坚韧的品格,适时开展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对部分优秀网络作品通过南工小微,南工学生在线,心雨轩等公众号及学院二级网站进行推送、展示。

推送内容:我校在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举办的 “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中获奖的5份作品。

信息工程学院  余子辉 《辨别假口罩,维护自身利益》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张 弓 《战疫必胜》

外国语学院  邵 扬 《小家大世界》

传媒学院  郑港澳 《亿心一疫》

传媒学院  许妙颖 《愿你安康》

(四)开展一次在线集中会诊

教育部组织心理专家进行跨校跨地域的网上集中会诊,针对一些典型个案、常见或突发的心理问题,组织专家交流分享预防干预措施,形成全国一盘旗的心理诊断网络。心理健康中心届时将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专干、心理健康教育课任课教师等参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各教学院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要重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成果和典型经验,及时宣传报道。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521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下一条:关于召开“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网络心理班会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