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中心     点击:

各教学院:

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身心同健康”理念,提高心理保健意识,树立科学心理健康观念,积极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路径,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决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

4月14日-21日

、活动主题

启智青春  润心养正

、活动内容

开展心理科普知识宣传

各教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团微信平台、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媒介,向大学生提供一批涵盖学习心理、时间管理、心理韧性、情绪调节、未来规划、情感指导等内容的心理健康知识图文、暖心贴士等。

(二)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教学院召开一次主题心理班会,帮助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熟知心理健康求助途径,熟悉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线索、了解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举办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第一场  

题目:《春期心理健康知识》

时间:4月14日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

主讲人:余瑞玲

2、第二场  

题目:《正念的力量:停止内耗,安静做自己》

时间:4月16日

地点:第三报告厅

主讲人:莫华敏

3、第三场  

题目:《情绪与健康——大学生的自我关怀之道》

时间:4月21日

地点:第三报告厅

主讲人:赵卫平

、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教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开展工作,把握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诉求,贴近学生真实心理健康需求,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二)结合当代大学生新特点,强化线上新型传播形式与载体的运用,使用好线上育人途径。

(三)做好信息报送。活动结束后,各教学院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以工作信息形式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410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春期班级心理委员中、高阶培训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