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莫华敏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 特约记者/莫华敏)5月18日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东校区音乐厅举行。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的7个代表队挺进决赛。

本届大赛同学们以“我和我的家庭—避风港里的悲欢离合”为主题,演绎成长过程中,与父母及家庭的冲突、分离与和解的故事。剧目《镜像》呈现了父母牺牲式的爱摧毁了母女关系,阻碍了女儿的成长;《素履以往》中的阿宁把束缚的绳索变成了舞动的丝带,在情绪拉扯和撕裂中成长脱变;《心灵的窗户》中的小雪在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重建父女温情,走出心理阴霾。舞台上同学们使用对白、替身、雕塑、角色互换、温暖容器等心理剧技术,表达自己,宣泄情绪、理解父母、建构生命意义。

比赛在理解和爱的流动中落下帷幕,最终剧目《镜像》、《湾》、《素履以往》获得一等奖。“一剧一舞台,一人一故事”,心理情景剧共赴一场青春和爱的盛宴,共育理性平和,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校对/孟凡锐  审核/赵卫平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我和我的家庭”心理故事大赛决赛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颁奖典礼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我和我的家庭---心理故事大赛”活动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