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我和我的家庭---心理故事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张雨爽 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决定于5月8日至5月25日举办首届“我和我的家庭---心理故事大赛”活动。通过大学生讲述和倾听他人的故事来打开心扉,聆听爱的旋律,并激发心理健康正能量,帮助大学生完善人格,快乐成长。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携手前行,细叙心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范蠡商学院

三、参与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赛程安排

1.初赛。时间:5月8日至5月18日,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可利用心理班会时间举办,通过现场竞演方式,选拔2-3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2.复赛。时间:5月21日,形式为现场竞演,由主办单位组织评选。

地点:1教315智慧教室,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决赛。时间:5月25日,形式为现场竞演。

地点:毕业大厅,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各学院通过院级初赛推选2-3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于2023年5月18日提交《作品报送表》《作品原创承诺书》及原创作品文稿至1教534办公室,详见附件1、3、5、6。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优秀作品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七、比赛要求

参赛故事作品要求:

1.呼应“我和我的家庭”主题,突出心理元素,内容有深度,例如情感冲突、内心矛盾、家庭人际关系或个人成长等;

2.故事需具有透彻的情感描写,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给人启迪;

3.讲述语言要感情饱满、声情并茂,让观众产生共鸣和反思;

4.故事讲述可配有背景音乐、背景图片或视频,鼓励形式创新,讲述者不超过3人;

5.参赛故事必须为原创,时长不可以超过8分钟。

联系人:张老师0377-62232505

赵皓博18538995112;王嘉惠 15517020485

附件:

1.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

2.评分细则

3.作品报送表

4.作品统计表

5.作品格式

6.作品原创承诺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范蠡商学院

2023年5月8日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