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余瑞玲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顺利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凡锐)3月6日下午,余瑞玲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学工党委、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专干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卫平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路瑞峰部长宣读《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

随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余瑞玲做发言,介绍了“家校协同心理育人”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定位、发展目标与建设规划,承诺将以此次揭牌启动为动力,不负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学校以及全校两万余名莘莘学子的期盼,竭心尽力开展好家校协同心理育人教育科研,提供专业支持和热情服务,力争形成一批优秀工作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豪书记讲话,对名师工作室的揭牌给予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叮嘱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珍惜这块金字招牌、充分用好工作平台,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心理育人研究,开发优质资源,推广教研成果,辐射、引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进步。要求学校各部门、各教学院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为契机,再掀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新热潮。大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全面到位开展知识普及,贴近学生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心理韧性;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强化心理危机预防预警,规范专业、高效便捷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协同联动增强合力,精准干预学生心理问题。

最后,校领导为名师工作室揭牌。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余瑞玲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又讯,3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董豪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题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认真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董书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心理育人工作要注重高位推动,不断创新机制;优化队伍建设,强化课程教学;注重科普宣传,规范专业咨询;有效化解危机,积极培育心理育人品牌,持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省高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校对/余瑞玲 审核/赵卫平

上一条:春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春期班级心理委员暨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