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百科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专家漫话——精神分裂症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家漫话——精神分裂症

原创 国家精卫项目办 精神卫生686 2020-12-02

收录于话题

#精神健康漫话丛书

13个

精神分裂症常常被称为严重精神障碍,部分患者有功能损害甚至残疾,以至于很多人谈精神分裂症色变,对这一类患者存在偏见和歧视。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可能患病,精神分裂症只是众多疾病中的一种,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生这个病不是患者个人的错,患病之后,最痛苦的是患者本人和家人,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

 

研究证明,如果坚持用药,大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能获得康复。该病治疗的主要挑战在于及时发现、尽早就诊和规范治疗,在巩固维持期不要自行减药或停药。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社会的你我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请对那些暂时不幸罹患精神疾病的患者多一分包容、多一分理解,关爱他们,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本期漫画将聚焦精神分裂症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疾病、及早识别、及早就诊。

 

上一条:专家漫话——抑郁症
下一条:专家漫画-双相情感障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