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百科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专家漫画-双相情感障碍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家漫话——双相情感障碍

原创 国家精卫项目办 精神卫生686 2020-11-30

收录于话题

#精神健康漫话丛书

13个

情绪就像天气,时好时坏。有时人们感到开心、愉快、轻松,心情像万里的晴空;有时又感到失落、沉重、压抑,心情像布满乌云的阴天。这种情绪波动都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但有一个群体,他们的情绪大起大落就像过山车,体验着双面人生。高兴时,感到亢奋、精力十足,甚至不需要多少睡眠、或者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好像达到了人生巅峰;低落时,感到缺乏动力、不愿意说话、无助甚至消极厌世,就连周围的环境也都蒙上了暗淡的阴影。长时间在情绪的高低起伏中穿梭会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影响。

 

很多人不知道这是生病了,他们可能患上了双相情感障碍。是的,情绪也会生病,庆幸的是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疗。

 

双相情感障碍有哪些临床表现?该如何治疗和康复?让我们一起观看科普漫话——双相情感障碍~ 愿我们生命的过山车都能平稳前进,用更好的情绪状态体验人生的精彩!

 

上一条:专家漫话——精神分裂症
下一条:专家漫话——孤独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