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朋辈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朋辈辅导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宿舍长参加校心理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宇飞)4月23日上午,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心理疾病,信息工程学院于12号楼207教室组织宿舍长参加线上“宿舍长心理知识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余瑞玲、赵卫平主讲。

00A851DDDC8849CA7F8B99BF102BE040

余瑞玲以“大学生异常心理的识别与排查”为主题进行讲解,通过实例讲解如何判断自己、他人是否患有心理疾病,并给出改善、缓解的途径。同时也给在座学生普及了春季大学生可能会存在的一些心理疾病,强调大学生要重视心理健康。赵卫平对“如何做好有效的倾听陪伴”提出建议:首先要做到多关心、多注意,要学会共情与感同身受。她通过举例假设向学生们说明当他人出现心理危机,甚至是自杀信号时应该如何帮助他人,让诸位学生受益匪浅。

E6525DA5FDD13F888ECE24DD6B816018

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宿舍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履行室长职责,如何化解宿舍人际矛盾,如何从“心”出发关心室友,并且表示能更好地应对和预防心理疾病,更好地对身边同学进行心理疏导。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一画一世界”绘画减压工作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