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教育 > 课程介绍 > 正文

《恋爱模式与原生家庭》课程指南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恋爱模式与原生家庭》课程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余瑞玲副教授主讲。恋爱问题是高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排在前3的求助问题。大学生那想爱不敢爱,不会爱,害怕爱,折磨的爱,那剪不断,理还乱的种种爱的状况,影响着大学生的情绪、学习和人际交往。本课程以此为切入点,通过讲授、分享、讨论、角色扮演、体验、感悟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明白自己的爱的困惑与问题是什么?这些困惑与问题来自于哪里?成熟的爱是什么?认识与体验到爱与自我、爱与学业、爱与友谊、爱与家庭、爱与控制的关系。认识到爱情的首要问题不是是否有爱情对象问题,而是是否有爱的能力问题。引导学生有意识的培养爱的能力,保持爱情之树常青,而不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认识到爱情的首要问题不是是否有爱情对象问题,而是是否有爱的能力问题。引导学生有意识的培养爱的能力,保持爱情之树常青,而不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主要教育内容围绕,爱的困惑与纠緾;我们会爱吗;演绎我家的爱;爱是与生俱来的吗;爱是一种能力;成熟的爱是什么;爱是对象问题还是能力问题;爱与自我;爱与学业;爱与友谊;爱与家庭;精神病态爱情等。

上一条:《心理剧的鉴赏与创作》 课程指南来了
下一条:《抗挫折:和压力作朋友》 课程指南来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