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教育 > 课程介绍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 2020年秋期复学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阳理工学院

2020年秋期复学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按照省2020年秋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新冠疫情尚未结束,高校秋期开学依然需要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尽量小班授课。按照校领导指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划小单元、精准防控”。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妥善安排教学工作,切实制订好各环节应急预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在保证教学质量的情况下,鼓励教师开展线上授课或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方式,特别是合班的通识类课程。对于开展线上授课或线上线下混合授课的课程,要求相关教学院(部)在开学第一周将开课具体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二、主要防控措施

1、建立四级网格疫情防控结构,责任到人

一级网格:每栋教学楼和实验楼为一级网络,由所在学院分管楼层的书记、院长担任一级网格长,负责疫情管控,一级网格长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

二级网格:每栋教学楼和实验楼的楼层为二级网络,由所在学院分管楼层的科级以上干部为二级网格长,负责所在楼层的疫情防控工作,二级网格长向一级网格长汇报。

级网格:每间上课教室或实验室为三级网格,由任课教师和实验员担任三级网格长,负责所在室内疫情防控工作,三级网格长向二级网格长汇报。

级网格:每个上课班级为四级网格,由所在班级学生干部任四级网格长,负责本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四级网格长向三级网格长汇报。

要求各学院(部)在开学后的教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中要明确网格化分和责任到人。

2、测量体温、做好教室通风

教师体温正常方可给学生授课,若体温异常,按规定上报并及时调课。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责任人,要在上课之前提前到岗。学生进出宿舍楼要严格做好温度测量,温度异常应立即上报,不能进入教室上课。上课前必须打开教室内门窗,做好通风换气。

3、课堂紧急情况处置

学生在上课过程中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咳嗽或发热症状,任课教师应立即汇报给校医院指定负责人,并同时向上一级网格长汇报,按校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学生和课堂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并按要求进行及时应对。

4、强化条件保障

做好教学场地消杀及各种教学仪器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做好开学前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调试工作,确保正式开课教学设备和教学仪器的正常运行,特别是各种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检修,保障开学课堂教学秩序。

5、错峰上课、错峰就餐

为保证复学后校园安全和秩序,将对各教学楼采取错峰上课和错峰下课,以便实施错峰就餐。错峰上课分为三峰,每个错峰分不同教学楼进行,具体错峰上课安排如下表:

 

第一峰

(教学楼号:1、6、8、9、14、汇森楼)

第二峰

(教学楼号:2、4、5、10、12、实训楼)

第三峰

(教学楼号:3、7、11、13、15)

上午

1-2

课间

第3-4节

1-2

课间

第3-4节

1-2

课间

第3-4节

8:00-9:30

9:30-10:10

10:10-11:40

8:10-9:40

9:40-10:40

10:40-12:10

8:20-9:50

9:50-11:10

11:10-12:40

下午

5-6

课间

第7-8节

5-6

课间

第7-8节

5-6

课间

第7-8节

2:30-4:00

4:00-4:40

4:40-6:10

2:40-4:10

4:10-5:10

5:10-6:40

2:50-4:20

4:20-5:40

5:40-7:10

晚上

9-10

8:10-9:40

 

 

 

南阳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0年8月28日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介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