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教育 > 课程介绍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介绍

发布日期:2020-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介绍

我校开设的心理课程主要针对大一新生进行。分为本科课程及专科课程。

1.本科课程《心理健康教育》

课程编码5201209010 ,共32学时(理论16学时,实践16学时),2个学分。

课程性质本课程是通识平台必修课,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具有积极作用

课程任务旨在使学生掌握心理健康和安全的基本知识和调试技能,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及意义,珍惜生命,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危机预防意识,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

课程考核考核方式为考查。考核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论文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成绩包括个人作业、团队作业和课堂表现及网络课程四项构成。

2.专科课程《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

课程编码0001104040,共8学时,0.5个学分。

课程性质:公共限选课。

课程任务:本课程旨在使学生掌握心理健康和安全的基本知识和行为策略技术,及时给予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和安全的行为辅导。帮助大学生优化心理素质。最终目的是让每个学生都能安全、从容、乐观而有效率地学习、工作、交友和生活,实现身心的全面发展。

课程考核:考核方式为考查。综合成绩设五级评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依据学生的作业、出勤、课堂表现等综合评定。

上一条:心理健教育网络课程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 2020年秋期复学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