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服务指南 > 正文

如何有效利用心理咨询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如何有效利用心理咨询

一、什么是心理咨询

它是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咨询气氛,协助来访者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学会用更有效的方式对待己、他人的生活,以更好适应社会生活的过程。

二、心理咨询的基本流程

第一步:提前预约,确定咨询时间,并办理预约相关手续

第二步:每周在固定时间段与固定的咨询师会谈一次,会谈时间45—50分钟。

第三步:会谈结束后在接待处办理续约相关手续。

三、选择心理咨询师需注意什么

1根据性别、咨询经历、性格特点以及求助的困惑等因素,选择合适自己的咨询师。对所选的咨询师要有充分的信任,否则咨询就失去了成功的基础。

2、尽量避免与咨询师有同事、亲属、朋友、师生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更要避免有经济、利害关系。因为心理距离、心理安全感咨询的重要基石保持单纯的咨询关系更有助于咨询成功有效

3、不要频繁更换心理咨询师,否则不能建立稳定持久的咨询关系,影响咨询效果,而且对不同的咨询师重复讲述求助困惑也会降低求助动机和对咨询效果的期待

4、如果确实需要更换本机构其他咨询师,请与前一个咨询师沟通并做好转介工作其好处有三,一可推荐选择更合适的咨询师;二是认识咨询中存在的问题,避免新的咨询重蹈覆辙;三节约时间,可以更好更快进入信德咨询当中

 

上一条:李子勋:心理咨询能做的和不能做的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指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