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服务指南 > 正文

如何做一名好的来访者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如何做一名好的来访者

1、不因参加心理咨询感到羞愧不安心理咨询智者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途径之一。

2、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自由的表达不用担心的是否正确合适,也不必刻意迎合讨好咨询师

3、充分信任咨询真诚开放自我,不有意隐瞒、回避可能与困惑有关的事件,否则容易错过重要契机

4、如果感觉不安全、不合适或当下还不愿意讲述时,可以直接拒绝咨询师相关的探不要修改事情客观经过、相关的真实感受。

5、积极地与咨询师一起,共同探索,分析,商议,并积极努力地实践。

6、坦然面对咨询过程中暂时的挫折、反复、停滞不前,这是成长道路上常会遇到的现象。

7、不在咨询室外与咨询师建立关系,也不采取其它室外交流方式。

8、不要冒然取消咨询,行动前可坦然直接地与咨询师交流结束咨询的想法,此间常常会有很多机会澄清并解决咨询中出现的问题,使咨询更顺利地进行下去,避免重复预约咨询或丧失咨询的信心。

9、咨询过程中若有重大人生决定,如退学、分手等,建议提出并与咨询师细致商议后再做决定。

10、如果咨询内容涉及到生命安全(自伤或伤人),请不要隐瞒,咨询师会采取相对保密的方式争取更多有效资源,与你一起努力,摆脱困境。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指南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工作伦理守则(摘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