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齐聚一堂话合作,共商发展谋未来

发布日期:2024-01-16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 特约记者/孟凡锐)1月15日,余瑞玲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举办工作交流会,工作室全体同仁们齐聚一堂,总结分享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探讨谋划未来一年的发展设想。

2023年,名师工作室成功揭牌,完成工作定位、发展目标与建设规划设计工作;开展“我和我的家庭”系列实践活动,举办了“我和我的家庭——避风港里的悲欢离合”心理情景剧展演、“爱与连接,幸福同行”母亲节主题活动、“我和我的家庭”心理故事大赛等精品活动,激发大学生心理健康正能量,培养自尊、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开展“高校家校协同心理育人问卷调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开通余瑞玲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微信官方公众号,推送工作动态和宣传推文100余篇;《“三主体、五协同、六载体”家校协同心理育人实践与探索》项目荣获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心理育人类优秀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和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围绕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成果;探讨了在健康教育、课程设计、活动组织、危机预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对做好工作室今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专门就工作室承担的“一月一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直播活动进行了研讨,就公开课的主题设计、内容选取、上课形式设置等讨论出框架性方案。

最后,工作室负责人余瑞玲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工作室成员一年多来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工作室全体成员加强合作,继续探索创新,满怀豪情做好各项工作。2024年工作室将学习贯彻好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探索完善多部门联动和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聚焦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要素、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方法,努力形成优秀工作成果,为提升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校对/余瑞玲 审核/赵卫平)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春期班级心理委员中、高阶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秋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