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一门课程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莫华敏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莫华敏)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评选结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莫华敏申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心理育人主渠道作用。坚持“文化引领,德心共育”的理念,构建符合国情、校情、本土化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库,编写校本教材,建设省一流线上课程等教学资源;组建20余人专兼职教师队伍,坚持集体备课,以教学研讨推动教学改革。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结合“对分课堂”、“BOPPPS”教学法,探索“三段四步三融合”343混合式教学模式;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要求,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制定“注重过程,精细评价”的课程考核方案。教学成效显著,学生关注度日趋提高,满意度逐年攀升。

今后,我校将以优秀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涵建设,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成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实课”、学生真心喜爱的“亲课”、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校对/孟凡锐 审核/赵卫平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秋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