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五个一”心理服务进宿舍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孟凡锐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

(本网讯)时逢初冬,温阳和煦。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知识、树立健康理念,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1与12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处、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护航青春成长,五个一心理服务进宿舍”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五个一”系列活动包括:发放一本心理服务指南,包含学校心理服务方式、内容、地点、热线电话、服务流程、办公环境以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一个求助理念:求助是强者行为。通过宿舍楼内的电子屏、展板、横幅,老师和学生走访宿舍、组织宿舍开展讨论,创作主题文创作品等方式宣传助人与自助理念;开展一套精准帮扶,通过心理老师和学生心理志愿者走进宿舍与学生交流解惑,设置解忧信箱,开展宿舍团体心理辅导、宿舍团体沙盘、志愿者朋辈互助等形式开展心理帮扶活动;进行一场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后勤服务职工、宿舍管理员、楼层长、学生干部等进行一次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完成一份调研报告,针对大学生宿舍常见突出的人际关系问题进行问卷调查和宿舍访谈,完成一份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据悉,“五个一”心理服务进宿舍系列活动,是我校“润心 疏心 守心”三心育人工程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田,让学生清晰心理健康服务的内容、方式和途径,牢记遇到心理困难和问题时敢于求助、善于求助。帮助新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适应环境、融入集体,以勇气和智慧去面对人生和未来,为精彩的大学生活护航青春。

上一条:心委培训云相聚,共育朋辈心力量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