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朋辈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朋辈辅导 > 正文

“为师生办实事”----范蠡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心理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特约记者/董博     来源: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董博)4月9日上午,范蠡商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老师,到该学院指导心理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https://www.nyist.edu.cn/__local/8/3D/95/3EF96445A61836EF2DFA2A3DA9D_93337B97_1317E6.png

范蠡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整体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老师对该院辅导员提出的心理健康问题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就重点关注对象做针对性的指导,对类似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建立校级层面的心理危机处理机制与辅导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指导帮扶为该学院辅导员更科学、有效地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提供科学方法和技术支持,为梳理心理困难学生的状况,积极有效开展日常跟踪服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对心理困难学生进行进一步摸排,对可能存在心理困难的学生早发现、早干预、早转介。把帮扶心理困难学生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力争让每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校对/刘庚审核/鲁静薇

上一条:朋辈辅导- 团体主题:遇见自己,遇见你
下一条: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