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朋辈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朋辈辅导 > 正文

我校2020年朋辈心理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开营 暨“心理战疫”优秀学生工作者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凡锐)12月12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2020年朋辈心理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在学校第三报告厅正式开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并讲话。学工党委书记杨少文、学生处处长路瑞峰,校团委书记郭兴华,部分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及2019、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联合会、校心理部、各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共400余人参与了此次开营仪式。

张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此次成功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一线的老师们,同学们表达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张书记提出:一是要始终把握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生为本、自我成长,提升全面素质”的根本理念,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广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守初心、笃善行,时刻关心学生福祉,始终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地学习,持续地成长,努力做一个能抱持并共情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人,在职业伦理、知识修养、专业技能等方面全面提升。三是要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途径,把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怀和帮助。

开营仪式上还对获得“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心理部长,及在心理战疫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作做了表彰。

会上,获得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的黄泽庆和王明旭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全国心理委员论坛的经历和心理委员工作经验。

此次训练营分为初级和中级两部分。2020级心理委员参加为期一天半的初级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心理委员及朋辈辅导员工作职能、青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和心理委员谈心谈话基本功训练三讲;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为期两周的中级培训,培训内容:“与你同行”心理助人工作坊、“剧暖心”心理情景剧工作坊和“随心舞动”人际关系成长工作坊三个团体辅导工作坊。心理委员培训实施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心理委员在培训期间还要同时完成“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取得合格证书,才能持证上岗。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卫平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心理委员培训的意义,掌握心理学知识和工作技能,真正的做好心理委员工作,同时潜心学习争当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自助、助人、互助,实现自我成长。

上一条:我校2020年心理委员中级培训顺利进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级心理委员中级培训工作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