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思政

党务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正文

心理中心端午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解传统文化,追忆先人,在浓浓的活动中感受端午节的习俗魅力, 65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 香飘五月五、粽情过端午活动在阳光心理广场拉开帷幕。心理中心的全体老师、大学生心理联合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我们可爱的工作人员分发了粽子、彩布、五彩绳、鸭蛋、针线等材料,之后老师们带领大家一起穿针引线,共同制作端午节香包。包中香黍分边角,彩线剪就交绒索,经过大家的努力,每人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巧玲珑、清香四溢的香包;接下来是有趣的鸭蛋彩绘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与期盼,在鸭蛋上画了最美好的祝福,并拼成可爱的心形进行了展示。香包已成,鸭蛋增彩,终于要吃到粽子啦。蜜枣在嘴中氤氲甜香,温暖也在每个人心中荡漾。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家以合影留下了这美好难忘的时刻。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烘托了节日气氛,也为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展示了家乡文化风俗的魅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同学们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意识,焕发了更深层次的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