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心理自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心理自助 > 正文

心理健康的标准你知道吗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健康的标准你知道吗

 

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心理健康的标准呢?

一般情况下我们把心理健康标准归纳为:有充分的自我安全感;充分了解自己,并对自己的能力作出恰当的估价;生活目标切合实际;不脱离现实环境;能保持人格完整与和谐;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能适度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在符合集体的要求下,能积极地发挥个性;在不违背社会规律与原则的前提下,能适当地满足个人的基本要求。看到这个标准不知道你是怎么想,其实大家一定不要曲解了其中的意思。

有些人会问,那如果我不符合其中的某条或者几条我就心理不健康了吗?不是的,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发展的概念,更是因人而异的,只要你自己觉得生活过得不错,每天都能正常学习生活,能开心快乐,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能慢慢释怀,不钻牛角尖,这就是心理健康的表现了。但是,从普遍性来说,如果做到了以上十点确实会对自己的心理健康大有帮助。

 

上一条:全国心理服务机构名录
下一条:心理健康素养十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