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服务指南 > 正文

心理咨询前需要做哪些心理准备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咨询前需要做哪些心理准备

一、积极承担改变的责任

来访者不能像看医生那样把病情向医生一说,就被动的等待医生开药方、配药。咨询师并没有灵丹妙药,不能在来访者求助时就可以提供适用的改方案。要想获得改变,来访者就要积极主动承担改变的主要责任。来访者真诚、努力、合作、负责的态度可直接预测最后咨询的效果。

二、树立改变的愿望

改变自我意味着要打破习惯建立习惯,这是一个曲折反复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来访者可能体验到暂时脆弱和改变中的痛苦,如果没有坚定改变的信心,没有强烈改变的愿望,很可能因尝试失败退缩回旧的状态中。

三、建立一个现实而合理的咨询期望

心理困惑、心理障碍不可能像退烧感冒那样立竿见影。改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因此,心理咨询切记急躁,要想获得明显改变可能需要连续多次的咨询

四、提前预约,熟悉心理咨询基本情况

很多来访者对心理咨询并不熟悉,刚开始参加心理咨询难免会有些焦虑、顾虑。提前预约,熟悉了解心理咨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焦虑不安,消除不必要的担忧,相对轻松的心态免费对咨询。

 

上一条: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工作伦理守则(摘录)

返回顶部